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禁華為5G 加拿大可能不補償電信商損失

2020/9/14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今天暗示,如果聯邦政府禁止國內5G網路使用中國華為設備,可能不會補償大型電信商,這或將引發高達10億加幣(約新台幣220億元)的賠償費用之爭。

在美國要求以安全為由禁止華為的壓力之下,加拿大正在研究是否允許華為進入加國5G網路。兩名熟悉內情的人士表示,如果渥太華當局果真正式宣布禁令,受影響的公司已經表明,希望政府補償他們拆除現有華為設備的費用。

但自由黨政府看來並不這麼認為,一位因情況敏感婉拒具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我不確定有強有力的法律依據指出,我們得因做出適切的國安決定而做出賠償。」

這位消息人士還說,聯邦政府還得擔心,「民眾對於政府付給非常大型的企業10億加幣以上的觀感」。

渥太華當局花了近2年時間研究是否允許華為參與加國5G,今年6月,在遲遲等不到政府決定的情況下,失去耐性的加國電信商決定自己採取行動。

加拿大貝爾(Bell Canada)與Telus Corp表示,會和愛立信(Ericsson)以及諾基亞公司(Nokia Oyj)合作,即便是他們4G網路是使用華為設備。

科技專家表示,一家公司的5G設備很難跟其他電信商的4G設備結合使用,因此這其實意味選擇與愛立信合作,將迫使加拿大貝爾以及Telus Corp移除華為的4G設備。

加拿大貝爾以及Telus Corp不必立刻有所行動,因為5G頻譜的拍賣要等到2021年6月才會展開。

Telus Corp在2019年2月的文件中表示,無賠償金的禁令可能增加其5G網路部署成本,消費者使用服務也將更加昂貴。(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