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中大使談卸職:該回去了 將為川普助選

2020/9/18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即將卸任引起多方揣測。他17日在北京就卸任原因表示,自己和妻子認為「是時候回去了」,返國後將以志工身分為總統川普助選,但不加入競選團隊。

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17日在北京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辦公室,接受鳳凰衛視專訪,對自己卸任大使職務作出公開說明。

根據報導,布蘭斯塔德表示,他和妻子很想念在愛阿華州(Iowa)老家的子女和孫輩們,也會想念在中國交到的朋友。雖然很喜歡在中國度過的時間,但「我妻子和我認為是時候回去了」。

布蘭斯塔德說,他感謝在中國的所有經歷,但也「很希望回到愛阿華,見到我們的家人和朋友」。

他接著表示,自己回到美國後,將以志工身分協助、支持川普(Donald Trump)及其他朋友在愛阿華州的競選,不會正式加入川普的競選團隊。而他的兒子現在已經積極參與及協助川普競選。

布蘭斯塔德說,他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的最大成就,在於雖然經歷了漫長和艱難的過程,但美中達成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雙方經過艱苦的努力,達成了一份公平、互惠、且將為兩國帶來真正改變的協議。

他表示,自己曾希望走訪中國31個省區,但受到疫情影響,如今只訪問了26個省區。這是自己在大使任上的遺憾,但希望未來仍有機會完成這個心願。(編輯:繆宗翰)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