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動車業者Nikola爆造假董事長請辭 股價暴跌21%

2020/9/21 2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尼可拉汽車公司被爆造假,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米爾頓昨天深夜請辭,距離尼可拉和通用汽車公司簽署一項金額20億美元結盟案僅2週,今天早盤股價暴跌逾21%。

總部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的尼可拉汽車公司(Nikola Motors)股價早盤重挫21.21%,來到26.94美元。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則挫跌6.70%,來到29.39美元。

美聯社報導,美國作空機構興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9月10日發表一項研究報告,指控電動車新創公司尼可拉汽車的成功是精心策劃的一場「複雜詐欺計畫」,其中像是影片中尼可拉半掛式卡車在高速公路行駛,其實「只是卡車滑下坡」。車輛上有氫電動(hydrogen electric)字眼,但實際上是以天然氣為動力。

興登堡研究表示,他們持有尼可拉的空頭部位,這意味著興登堡可從尼可拉股價挫跌中獲利。

尼可拉發表聲明說,興登堡的報告充滿了誤導性的資訊和針對公司創辦人和董事長米爾頓(Trevor Milton)的卑劣指控,公司已聘請了一名律師來評估是否採取法律行動。

尼可拉和通用汽車本月初簽署一項結盟案。在這宗交易中,通用購入尼可拉11%的股權,並同意以自身的燃料電池和電池技術,替尼可拉生產製造電動皮卡車Badger。

尼可拉表示,公司董事、同時也是前通用汽車副董事長葛斯基(Stephen Girsky)將接替米爾頓的董事長職務。(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