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10月首度開放國際觀光 150名陸客直飛普吉島

2020/9/29 18:02(9/2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9日專電)泰國將開放國際觀光以拯救岌岌可危的觀光業。政府官員透露,10月初第一批持特殊觀光簽證入境的150名中國觀光客將直接飛往普吉島,接下來10月底和11初各還有兩批國際觀光客。

泰國內閣日前通過觀光暨體育部的特殊觀光簽證(Special Tourist Visa)計畫,外國人可以用2000泰銖申請90天的特殊觀光簽證,到期後可以再延長,最多延長兩次,相當於外國觀光客在泰國最長可停留270天。

這個計畫將從10月啟動,計畫有效期到明年9月30日,預計每個月接受1200位外國遊客入境,而入境的外國遊客必須接受篩檢以及14天隔離。

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觀光暨體育部長披帕(Pipat Ratchakitprakarn)今天表示,10月8日將有150名中國遊客搭乘亞洲航空(Air Asia)包機直接飛抵普吉島(Phuket),這是第一批泰國政府批准持特殊觀光簽證進入泰國的外國觀光客。

披帕指出,同一天將有另外一批7人的外國商務客搭乘私人專機飛抵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披帕指出,10月25日將有第二批126人的中國觀光客,從廣東搭乘泰國微笑航空(Thai Smile)包機飛抵蘇凡納布機場;11月1日,將有120名從斯堪的那維亞以及申根區(Scandinavia and Schengen)國家的遊客,搭乘泰國航空(Thai Airways)包機抵泰。

普吉府副府尹皮契特(Pichet Panapong)表示,普吉島的疾病管制單位已經做好準備,例如普吉島機場的一個航廈已經改裝為實驗室,可以替每位入境的觀光客做篩檢,而所有觀光客的手機都要裝上追蹤的應用程式,而隔離旅館的門禁措施都已經加強,避免隔離期間的觀光客擅自離開旅館。(編輯:韋樞)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