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邊境緊張 印度主流報僅一家刊慶祝十一廣告

2020/10/1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在中印邊境對峙緊張局勢無法緩解、印度民間反中情緒高漲下,過去中國在印度各大報大肆刊登慶祝「十一」廣告的情景今天不復見,仍有刊登的一家主流報則引發印度網友批評。

在中國「大外宣」的資金支持下,往年每到中共慶祝建政的「十一」之際,中國駐印度大使館都會挹注大筆資金,由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及中國企業等名義,在印度的各大報章刊登慶祝「十一」廣告。

但今年受到中印邊境緊張影響,印度主流報只有「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整版刊登由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具名的慶祝「十一」廣告。

印度主流報的資深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雖然報社在疫情衝擊下很需要廣告支持,但考量到中印邊境衝突及民間氣氛,沒有接受中國「十一」廣告刊登。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在印度人報刊登的廣告,著重宣傳中國2020年在經濟、社會、科技和外交,還有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的「成就」。

各國質疑中國隱匿疫情且影響世界衛生組織(WHO)決策,導致武漢肺炎衝擊全球;中國軍方在疫情期間持續在台海、東海、南海、中印邊境引發衝突與緊張;加上中國在香港、新疆繼續採取反人權措施,都讓中國外交處處碰壁。

中國今天在印度人報刊登的廣告特別宣傳「外交成就」。這篇廣告宣稱,中國捐助20億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以支持「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抗疫行動;並且介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共同主持中國與德國、歐盟領袖高峰會等多項國際會議。

不過,對於印度人報此時仍刊登整版的中國「十一」廣告,一些印度網友在社群媒體批評此舉是不愛國的行為,為敵人宣傳。

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Ladakh)東部對峙迄今,仍無法緩解。甚至於6月15日發生45年來的首次死傷衝突,並且45年來首次打破中印實際控制線(LAC)不開槍的共識,8月底、9月初發生多起對空鳴槍事件。

中印邊界事務協調與協商工作機制小組第19次會議昨天舉行,但拉達克東部對峙問題並沒有突破。雙方僅重申必須執行最近一次軍團指揮官會議的決議,同意加強指揮官間的溝通,盡早舉行下一輪軍團指揮官會議,避免誤判且盡快完全脫離對峙狀態,恢復當地的和平與穩定。(編輯:馮昭)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