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懾中國 印度成功試射帶核彈頭新型飛彈

2020/10/3 22:52(2021/10/28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日專電)中印在拉達克邊境的緊張局勢還無法緩解,印度今天在奧里薩省沿岸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新型「英勇」(Shaurya)飛彈,射程800公里,具有威懾敵人作用。

印度政府高層消息人士告訴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ANI),新型「英勇」飛彈今天在奧里薩省(Odisha)沿岸試射成功,將引入戰略部隊服役,以補充現有類似飛彈的打擊能力。

這名消息人士說,與印度軍方現役「英勇」飛彈相較,新型「英勇」飛彈更輕、更容易操作,並可打擊800公里外的目標。飛彈在朝目標飛行的最後階段,以超高音速飛行,敵人不易攔截。

中印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Ladakh)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對峙迄今,緊張局勢遲遲無法緩解。巴基斯坦也配合中國在印巴控制線(LoC)騷擾,印巴雙方近來不斷交火且互有死傷,讓印度面臨兩線作戰威脅。

因此,印度最近頻頻試射飛彈,以對敵人產生威懾作用。

兩天前,由印度自製阿瓊(Arjun)主戰坦克成功試射射程超過4公里的雷射導引反坦克飛彈。

9月30日,印度成功試射增程版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這款飛彈同樣可攜帶核子彈頭,射程從300公里增至450公里。飛彈除陸基和海基版外,近年更發展出空射版的布拉莫斯飛彈,由蘇愷30(Su-30)戰機攜帶,擴大對中國的核威脅。(編輯:馮昭)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