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反潛大突破 飛彈輔助魚雷試射成功

2020/10/5 23:17(10/5 2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今天宣布,由飛彈輔助發射的反潛魚雷試射成功,射程比一般魚雷遠了許多,是印度反潛武器的重大突破。

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聲明表示,研發的超音速飛彈輔助發射魚雷系統(SMART)今天在奧里薩省(Odisha)惠勒島(Wheeler Island)綜合飛彈試射場試射成功。

聲明表示,這項測試的所有目標,包括飛彈輔助發射魚雷系統達到飛行的距離和高度、鼻錐分離、魚雷發射及減速裝置的部署都完美達成。

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在聲明中表示,SMART是由超音速飛彈輔助發射的輕型反潛魚雷系統,用於遠超過魚雷打擊範圍的反潛作戰;這項試射和展示對印度的反潛作戰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今天的試射,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主席芮迪(G Satheesh Reddy)認為,是反潛作戰中扭轉形勢的技術展示。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稍後推文祝賀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試射飛彈輔助魚雷成功,並指這是建立反潛作戰防區外能力的重大技術突破。

由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潛艦近年頻頻出沒印度洋,甚至可能透過巴基斯坦瓜達爾港(Gwadar Port)的常態性補給長期駐紮在印度洋,成為印度安全上的威脅;因此印度今天這項反潛武器技術的突破,將讓軍方有能力威脅中國在印度洋出沒的潛艦。

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對峙迄今未解決,且發生45年來首次死傷衝突及中印控制線首次開槍事件;巴基斯坦也在印度與巴基斯坦邊境控制線發動攻擊,雙方多次交火互有死傷。

在中印關係持續緊張及印度可能面臨與中國、巴基斯坦兩線作戰下,印度最近頻頻測試與展示國防武器。

3日在奧里薩省沿岸印度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射程800公里的新型「英勇」(Shaurya)飛彈成功;之前由自製阿瓊(Arjun)主戰坦克射程超過4公里的雷射導引反坦克飛彈也試射成功。(編輯:郭中翰)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