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加緊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BioNTech暫時領先

2020/10/12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2日專電)生技廠台灣東洋藥品公司今天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武漢肺炎疫苗的代理權。之前BioNTech進入第3期臨床實驗,有望在年底前上市,可說是德國研發最順利的候選疫苗。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德國生技公司紛紛投入疫苗研發,目前有3家公司進度領先,分別是專精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的BioNTech和Curevac及IDT Biologika。德國聯邦研究部撥款補貼這3家公司,以確保產量滿足國內的需求。

其中,與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結盟的BioNTech進度最快,4月底即獲政府批准,成為德國最早進行臨床試驗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候選疫苗。7月底,BioNTech的疫苗進入第3期、也就是最後一期臨床實驗。9月中,BioNTech還買下一座疫苗廠,預計明年第一季啟用,可年產7億5000萬劑。

歐洲聯盟藥品管理局(EMA)對BioNTech這支候選疫苗的效益和安全性顯然有信心,10月初宣布啟動滾動式審核,加快審查速度。從此,BioNTech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美國莫德納(Moderna)齊名,成為歐美目前研發最順利的候選疫苗。

BioNTech創辦人兼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上週接受「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預估,10月底、11月初即有足夠資訊知道這支候選疫苗是否有效。目前已開始量產,預計今年內將生產1億劑。

至於年底前能否獲批上市,沙辛說決定權在政府,官員將考量疫情等因素後決定。

為確保民眾能順利接種,各國政府爭相訂購仍在進行臨床實驗的疫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之前統計,美國、英國、日本和歐盟至今已預定11億劑。

商報報導,使用新科技信使核糖核酸的疫苗價格比一般疫苗高,BioNTech的疫苗要價每劑19.5美元(約新台幣560元),莫德納每劑15美元。進度稍為落後、預計今年第4季進行最後一期臨床實驗的德國生技廠Curevac,每劑定價12到18美元。(編輯:郭中翰)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