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媒體報導反政府示威 遭警方威嚇

2020/10/19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9日專電)泰國反政府示威浪潮持續升溫,泰國警察總長簽署命令,要求停止4家泰國媒體報導新聞以及1個由學運團體成立的臉書專頁,警方此舉遭批是「回到獨裁時期」。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一股學運浪潮,直到昨天為止,光在曼谷街頭就有9次的大型規模示威抗議,抗議民眾要求解散國會、總理帕拉育下台以及王室改革。

由於抗議民眾16日在曼谷鬧區的巴吞旺路口(Pathumwan Intersection)遭到鎮暴警察以水柱和優勢警力驅離,抗議持續升溫,17和18日兩天更多民眾上街占領曼谷主要路口,高喊總理下台。

在這波學運中,泰國媒體利用臉書等社群媒體大量直播現場,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警察總長蘇瓦(Suwat Jangyodsuk)16日簽署了一份命令,這份命令今天在網路上流傳。

命令指出,在緊急命令狀態下,要求國家廣播和通訊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以及數位經濟和社會部(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 Ministry)禁止4家媒體和1個臉書粉絲專頁進行報導,因為這些媒體的報導有害國家安全。

這4家泰國媒體包括Voice TV、Prachathai、The Reporters以及The Standard。1個臉書粉絲專頁則是學生抗議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的專頁。

自由青年昨天已在臉書通知支持者他們的臉書可能會被關閉,呼籲支持者加入Telegram以獲取最新資訊,Prachathai、The Reporters以及The Standard都發表聲明表示會繼續盡一個媒體的職責,做好報導工作。

而泰國推特使用者今天早上最熱門的標籤就是救救獨立媒體,泰國前財政部長提拉猜(Thirachai Phuvanatnaranubala)在臉書批評此舉是「回到獨裁時期」。(編輯:高照芬)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