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疫情復甦計畫 歐洲央行總裁:成敗攸關重大

2020/10/19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拉加德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7500億歐元(約新台幣25兆3300億元)冠狀病毒疫情經濟復甦計畫的成敗,以及承諾的資金是否順利撥款,攸關重大。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受法國「世界報」(Le Monde)專訪時表示:「倘若資金未能對症下藥,倘若資金在政府機關中蒸發消失,未能真正進入實質經濟中,帶動我們的國家邁向數位環保(的經濟),我們將錯失改變轉型的歷史契機。」

這項無論在規模和承諾上都前所未見的計畫,歐盟領袖已經在7月通過,但對於撥款給波蘭和匈牙利等成員國是否要和落實歐盟人權政策掛勾仍有爭議,目前還在歐洲議會卡關,

在被詢及是否憂心紓困方案卡關太久時,拉加德表示,歐盟執委會的目標是在2021年初開始撥款,這個目標一定要達成。

拉加德說:「現在要看成員國的進度,他們必須遞交復甦計畫,有些國家已經完成,接著要看執委會審查速度,他們必須迅速審查。」

拉加德表示:「政治領袖動作必須快一點。」

拉加德說:「這項特別計畫打破部分成員國對歐盟角色的重要禁忌,計畫成功至關重要。」

這項紓困方案之所以可以出籠,關鍵在於德國,因為德國終於點頭同意集體舉債,用來協助財政羸弱的國家。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呼籲以「妥協的精神」,化解使得復甦計畫卡在歐洲議會的歧見。(譯者:劉淑琴/核稿:楊昭彥)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