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疫情單日確診近2萬 駐教廷使館贈防疫物資

2020/10/24 09:04(10/24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24日專電)義大利疫情再起,單日確診人數逼近2萬大關,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昨天特地前往一所知名天主教復健中心,代表捐贈手套、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傳遞台灣愛心。

受贈的天主教聖關納拉復健中心(Centro di Riabilitazione Luigi Guanella)目前收容160名女性傷殘病患,該修會創辦人關納拉(Luigi Guanella)2011年10月23日受封為聖人。

昨天修會為創辦人關納拉舉行封聖紀念彌撒,復健中心院長卡洛奇諾(Michela Carrozzino)在儀式中向150多名群眾公開感謝來自台灣的善心。她表示,台灣真正落實了教宗最新通諭「眾位弟兄」的精神,將溫暖帶到社會最角落的地方,包括關懷傷殘身障人士與難民移民。

李世明表示,在疫情衝擊下,復健中心收到的捐獻不如以往,營運相當艱困,使館從靈醫會神父得知復健中心正在向外界募集防疫物資,立刻秉持「台灣能幫忙」的國際人道互助精神,聯繫復健中心了解需求,捐贈一批額溫槍、防護手套、消毒水、洗手液、鮪魚與玉米罐頭等物資。

李世明並感謝關納拉修會與復健中心的熱情接待,他強調駐教廷使館未來將持續響應教宗的呼籲,與教廷並肩投入國際人道慈善工作,深化台灣與教廷、天主教各修會之間的友好夥伴關係。

梵蒂岡官方新聞網昨天發表一篇專文紀念聖關納拉,讚譽他是「慈善工作之聖人」(The Saint of Charity)。聖關納拉生於1842年,畢生都在幫助最卑微弱小的人群,像是孤兒、老人、病人等被教宗方濟各定義為「社會邊緣」的族群。

聖關納拉創立許多慈善修會,其中聖關納拉復健中心所屬的「聖馬利亞主顧修女會」(The Daughters of St. Mary of Providence)特別專注於社福、照護與教育領域。

義大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情勢再度轉趨嚴重,昨天單日確診人數高達1萬9143例,死亡人數91人。(編輯:黃自強)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