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尚比亞恐爆公債違約 凸顯非洲國家債務危機

2020/11/1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尚比亞首都路沙卡1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南部國家尚比亞的財務困境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惡化,如今積欠民間投資者的一筆債務眼看將違約,使得尚比亞的信用前景堪憂,並凸顯出非洲國家的債務危機。

美聯社報導,尚比亞是全球最大銅礦生產國之一,但多年來債台高築。如今投資者持有的價值30億美元(約新台幣858億元)尚比亞歐元債券已到期,若債權人堅持要求贖回,尚比亞可能被迫背負財務不可靠惡名。

尚比亞已要求寬限6個月償債,債券持有人則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積欠民間的債務違約,會破壞投資人對尚比亞的看法。尚比亞9月尋求延後支付債券利息時,信評機構惠譽(Fitch)已將其主權信用評等調降至接近垃圾級。

手頭吃緊的尚比亞是非洲國家債務困境一個強有力的例子。一些其他非洲國家欠款對象不僅包括民間債券持有人,也積欠商業銀行和中國等若干國家大筆債務。

尚比亞當局已將從中國和其他國外來源借得的資金,投入高速公路和機場的數項建設計畫,但這些計畫有時傳出官員貪腐弊案。

從喀麥隆到肯亞,許多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國家過去幾年累計發行大量歐元債券,如今債務紛紛將到期,但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正加重各方財務負擔。

非洲國家主權債務約有1/3為中國持有,引發外界擔憂,負債沉重的非洲國家可能落入債務陷阱,甚至失去國家主權。(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