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非蓋達組織籲殺辱先知者 法國總統也遭威脅

2020/11/3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l-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今天敦促其追隨者殺掉任何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的人,並因法國總統馬克宏對伊斯蘭的言論,而對他發出威脅。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個月根據言論自由,捍衛以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uhammad)為題材的諷刺漫畫,掀起反伊斯蘭極端主義風潮,這在整個穆斯林世界引發強烈反彈。

這個法文名稱縮寫為AQMI的聖戰者團體「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在聲明中說:「殺掉任何侮辱先知的人,是所有穆斯林的權利。」

馬克宏發表那次談話前,一名法國中學的歷史教師帕第(Samuel Paty)在有關言論自由的課程中,向他的學生展示了關於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這讓他因此惹來殺身之禍,在巴黎附近遭具聖戰士身分的犯嫌斬首。

緊接著,法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在9月重新刊登曾掀起爭議的漫畫,該漫畫在2015年造成發生在「查理週刊」總部的恐怖攻擊事件,當時有兩名聖戰士持槍在「查理週刊」總部辦公室掃射,造成12人喪命。

馬克宏誓言捍衛言論自由,但怒火在全球的穆斯林間延燒,許多人因此誓言抵制法國產品。

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在聲明中說:「抵制是一種責任,但那並不足夠。」

它揚言對馬克宏報復,並形容馬克宏這位法國總統「年輕且缺乏經驗,又沒有腦袋」,並說他「堅持要冒犯先知」。(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