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阿部隊成員涉戰爭罪行 澳洲任命特檢調查

2020/11/12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2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披露證據顯示,澳洲特種部隊成員涉嫌在阿富汗殺害平民和俘虜後,澳洲今天宣布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相關情事。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援引「嚴重且可能是犯罪的不當行為」指控,任命特別檢察官在國內處理相關議題,搶在國際刑事法院(ICC)出手前,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

美國2001年發生911恐怖攻擊後,澳洲精銳特種部隊2002年起與美國及盟邦部隊一同駐紮阿富汗。

自那時起,有關澳洲精銳特種部隊成員在阿富汗的駭人行為時有所聞,包括槍殺一名俘虜以節省直升機空間,以及在突襲民宅時擊斃一名6歲幼童。

媒體揭露澳洲特種部隊成員涉嫌殺害手無寸鐵的俘虜和幼童後,澳洲國防軍總監察長2016年針對特種部隊成員「可能違反武裝衝突法」的「謠言和指控」,以及他們2005至2016年間在阿富汗的作為展開為期4年的調查。

這項調查查明55起個別事件,其中大多與非法「殺害非戰鬥人員或不再是戰鬥人員者」以及「殘酷待遇」有關。

莫里森說,總監察長的報告將在幾天內公布;儘管並未透露細節,莫里森說,對澳洲人而言,報告內容將涵蓋「艱難且令人痛苦的訊息」。

莫里森說,調查部分駐阿部隊行動的任務非常複雜,恐使國內一般刑事檢察官不堪負荷並分散他們的精力,因此有必要任命特別檢察官負責相關情事。

莫里森說,經驗老道的調查人員、法律顧問和其他專家將協助特別檢察官進行調查。

莫里森還說,當局也成立一個獨立小組,以改善武裝部隊內部文化並監督國防部對調查的回應。(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