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與以色列印度總理通電話 拉攏川普盟友

2020/11/18 0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頓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和以色列總理及印度總理舉行他勝選以來的第一次通話,這兩人都是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盟友。

拜登告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他決心「確保美以關係強化,享受不分黨派的強健支持」。

尼坦雅胡過去和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關係出名地糟。

拜登辦公室在聲明中說,拜登「重申他對以色列安全、以及對以色列未來作為民主猶太國家的堅定支持」。尼坦雅胡辦公室則說,和拜登對話「熱烈」。

拜登也和屬虛位元首的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談上話。

李佛林在推特寫道:「我說,身為以色列的老朋友,他知道我們的友誼奠基在超越黨派政治的價值之上。」

拜登也對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合作表示樂觀。莫迪曾在美國德州以及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與川普舉行兩場大型活動,對川普讚譽有佳。

印度在華盛頓享有跨黨派的支持,但民主黨議員越來越擔心在印度教民族主義者莫迪統治下的印度人權狀況,比方說,莫迪倡導爭議性的公民法,還取消穆斯林佔多數的克什米爾自治等。

拜登表示,希望和莫迪合作面對共同挑戰,像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區域安全、氣候變遷,以及「強化國內外民主」等。(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