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外長願施壓中國改善人權 但沒興趣撂狠話

2020/11/24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今天表示,加國將持續施壓中國,要中國改善人權紀錄,但他沒興趣不負責任地撂狠話。

路透社報導,加國警方2018年12月逮捕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後,加中雙邊關係實質上就降到冰點,中國之後在境內拘留2名加拿大公民,並擋下加拿大利潤豐厚的芥花籽進口。

加拿大在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s)向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少數自由黨(Liberal Party)政府施壓,要求禁止華為供應加國5G網路通信設備,並阻止中國干預加國內部事務,藉此嚴加打擊中國。

然而,沈潘表示:「對於被這種單一面向觀點誘惑的那些人,我要說:硬起來很容易,但讓我們繼續當個聰明人。」他特別提到中國的經濟實力,以及中國在對抗氣候變遷一事上扮演關鍵角色。

沈潘向國會的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說明時指出:「我們別陷入強硬和不負責任言論的誘惑,這對遭拘留人士、加拿大農民、商業界和人權倡議者不會產生任何實質結果」。

沈潘還表示,加拿大將持續與盟邦合作,就中國拘留外國公民及打壓香港、新疆地區等議題上,向中國施壓。

今年6月底,中國推動實施港區國家安全法,加拿大迅速於7月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定,成為第一個採取此措施的國家。加拿大政府本月稍早也承諾,要讓香港青年更容易在加國求學與工作。

沈潘指出:「先進民主國家如加拿大及與我們抱持相同理念的夥伴,絕對有必要合作保護數十年來確保穩定繁榮的國際規範。這是我們共同的挑戰,沒有國家可以單獨取得成功。」(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