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航空業因應疫情 IATA將推旅行便利通App

2020/11/24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表示,協會正在開發一款應用程式(App),協助旅客掌握各地防疫相關旅行限制措施,並與航空業者和各地政府安全分享檢測資料和疫苗接種證明。

代表世界多家大型航空公司的全球性航空組織IATA,計劃在年底前推出「旅行交通證」(Travel Pass)平台,並在明年上半年部署至Android系統與蘋果iOS系統。

路透社報導,航空業者施壓各國政府,盼以系統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來取代抑制運輸量的檢疫隔離。

IATA安全主管卡林(Nick Careen)表示:「我們優先要務是讓民眾再度安全地旅行,也就是要讓政府有足夠信心,讓有條理有系統的篩檢行動來取代檢疫隔離。」

這種新的「非接觸式旅行」(Contactless Travel)手機App將結合護照資訊及實驗室核發的檢測與接種疫苗證書。這款App同時將列出全球衛生規定,以及各國檢測和接種中心的登記條目。

IATA說,這個平台是根據開源標準而建,以協助和現存系統的互通性,包括旗下會員航空公司自己的客戶App程式。(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