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座間9屍命案 檢方求處30歲被告死刑

2020/11/26 14:31(11/26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2017年震驚日本社會的「座間9屍命案」,檢方認為30歲被告白石隆浩「罪該萬死」、「沒有求處極刑以外的選擇」,今天求處死刑。東京地方法院預計12月15日宣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犯行發生在2017年10月,9具男女遺體在神奈川縣座間市一處公寓內被發現;白石被檢方以殺害9人並奪取現金等強盜殺人等罪起訴,但辯方律師主張被告有獲所有被害人同意。

本案裁判員審判今天在東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進行。檢方在審判中表示,所有被害人被絞殺時都拚命抵抗,很明顯就是拒絕被殺害。

檢方還說,被告犯行是有計畫性、卑劣、冷酷且「獵奇」(野蠻、怪異),無視被害者人權與尊嚴,「極其惡質」;在短時間內奪走9人生命,「沒有求處極刑以外的選擇」。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檢方表示,被告奪走9人寶貴性命的行為,「罪該萬死」;被告犯行極為惡質,「絲毫不受良心譴責,也全無悔悟之情」,利用被害人來滿足自己的欲望。

「座間9屍命案」的9名被害人分別遭殺害分屍。警方過去調查指出,白石疑似因劫財劫色,2個月內在住處勒死被害人後肢解。白石過去向警方供稱,從多名被害者身上奪取錢財,多的有到50萬日圓;另外也性侵部分被害人。

9名被害人中有7人是與白石在網路上認識,另外2人是認識的情侶。被害人為8名女性及1名男性。

白石高中畢業後,曾在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工作過,2017年2月涉介紹女性賣春違法被逮,5月29日被判決有期徒刑1年2個月、緩刑3年。(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