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隔離期結束 歐盟代表返倫敦重拾英國貿易談判

2020/11/27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首席英國脫歐(Brexit)談判代表巴尼耶表示,他今天將重返倫敦,繼續與英國方面代表進行面對面貿易協商。但他警告,雙方仍存在重大歧見。

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從他的團隊有一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後,目前他已不再需要自我隔離,因此將返回倫敦和英國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會面。

法新社報導,英國將在5週後正式退出歐洲貿易和關稅區,但關於雙方其後貿易協議的談判仍停滯不前,膠著點在漁權和公平貿易規範。

倫敦一直拒絕同意歐盟就英國脫歐後如何維護「公平競爭環境」提出的做法,也就是若任一方背離雙方同意的規範標準,將受到貿易懲罰。

巴尼耶在重啟談判前預警,雙方之間「仍存在相同的重大歧異」。

英國和歐盟若無法在12月31日前簽署並批准貿易協議,英吉利海峽兩岸間的貿易將面臨關稅壁壘,且兩邊企業也將受苦,尤其是英國企業。目前談判時程已比原本預期拖延許久,且所剩時間越來越少。(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