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推出1.4億懸賞計畫 矛頭對準北韓中國

2020/12/2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今天宣布最高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獎金來廣徵線索,以得知北韓何以避開制裁、持續研發核武。美方同時嚴批中國沒有落實制裁,誓言將加強本身執行力道。

法新社和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務院推出新網站DPRKrewards.com,提供最高500萬美元獎金,鼓勵民眾提供線索來協助強化制裁北韓,包括在中國的業務。根據官網清單,遭鎖定的活動包括洗錢、出口奢侈品至北韓,以及各項支持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的網路行動和其他活動。

美國國務院北韓事務副特別代表黃之瀚(Alex Wong)提到制裁時說:「我想跟你們說,之後會推出更多措施。」

黃之瀚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發表演說時坦言,北韓尚未「對非核化採取任何具體措施」,並對北韓10月閱兵展示一種大型長程飛彈提出警告。

黃之瀚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的飛彈與核生產設施持續運轉,我們絕不會在此時解除制裁,讓更多財源流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為北韓的正式國名。

他精明實際的評估,與川普描繪的光明樂觀大相逕庭。川普誇稱他防止了一場災難性戰爭,還說他應該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不過,黃之瀚主要是針對中國,而川普政府經常將中國視為眼中釘。黃之瀚指控中國對聯合國制裁視而不見,而這些制裁行動是一向支持北韓的中國,自己在安理會決議中投票贊成的。

黃之瀚說:「北京無法從外交管道大大方方提前解除制裁,因此試圖走後門。像這種長期沒有確實執行制裁的例子不勝枚舉,而且持續增加,令人擔憂。」

黃之瀚說,自2019年起,美國船艦46度向中國提供北韓在中國水域走私燃料的情資,過去一年觀察到555起北韓向中國運送煤礦等遭制裁出口品的案件。

黃之瀚說:「中國有關當局都沒有對這些事件採取行動,阻止非法進口品。一次都沒有。」

黃之瀚說,目前仍有2萬名北韓勞工在中國工作,外界普遍視他們為北韓送出國外賺錢的奴工,違反聯合國支持阻擋的行動。(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