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放寬貨機可攜乾冰限制 空運疫苗數量將大増

2020/12/8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國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長金湘道(Kim Sang-do)今天表示,放寬對冷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所需乾冰的限制後,韓國貨機可載運疫苗貨櫃的數量增為原先3倍多。

韓國今天表示,已經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以及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 )、生技大廠莫德納公司(Moderna Inc.)與嬌生集團旗下的楊森藥廠(Johnson & Johnson’s Janssen)簽訂合約,明年將提供疫苗給4400萬民眾。

全球航空公司與各國政府都在研究如何建置疫苗的冷凍供應鏈配送系統,像是輝瑞大藥廠的疫苗得儲存在攝氏零下70度,莫德納公司的疫苗也須保持在攝氏零下20度。

疫苗運送的棘手難題在於飛機只能承載數量有限的乾冰,也就是凝結為固態的二氧化碳,因隨著時間的流逝,乾冰將變成氣體,並取代機艙裡可呼吸的空氣。

金湘道說,國土交通部提高了貨機可承載乾冰的限制,由3300公斤增至1萬1000公斤,如此每架波音747型貨機可載運的疫苗貨櫃,將由15個增加至52個。

國土交通部發表聲明說,為此,國土交通部將加強安全措施,像是二氧化碳排放偵測,以及安裝氣體測量儀等。

金湘道表示:「疫苗運送不易在於專業技術與所需的穩定溫度。」他又說,為維持冷鏈溫度控制不間斷,可能包括正在仁川國際機場附近建造的冷藏貨物設施,規模約兩個足球場大小。

國土交通部說,這套設施預計明年2月可完工,並由大韓航空(Korean Air)營運。(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