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連續暴雨致大規模撤離 今夏料出現反聖嬰現象

2020/12/15 19:16(2021/1/6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東北海岸已連續第五天遭狂風暴雨與巨浪侵襲,迫使當地居民大規模撤離。

路透社報導,連夜暴雨導致水位持續高漲,低窪道路遭封閉,新南威爾斯州(NSW)緊急救難機構指示數個城鎮的數百名居民撤離至較安全地帶。

昆士蘭海岸外強勁的低氣壓系統產生氣旋現象,洪水已吞噬海灘並淹沒新南威爾斯州與昆士蘭州邊界之間人口稠密的大片區域。

人煙稀少的海岸郊區也遭風暴侵襲,巨浪摧毀沿岸部分最著名的海灘,包括新南威爾斯州北部熱門旅遊景點拜倫灣(Byron Bay)的主要海灘。

根據社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風暴也造成黃金海岸的海灘上出現罕見的濃厚海浪泡沫,吸引許多家庭與兒童前去玩樂。

澳洲氣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Meteorology )表示,預測暴雨會在今晚或明早減弱,但仍然警告零星的雷暴有可能引起局部暴雨,觸發暴洪。

澳洲這個夏天預測將迎來反聖嬰(La Nina)現象。這一現象通常伴隨著更頻密的降雨與更多的熱帶氣旋,與去年夏天肆虐澳洲的大規模林火形成鮮明對比。(實習編譯:李凱欣/核稿:林治平)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