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緊咬拜登兒子韓特 曝曾向中國商人求錢

2020/12/17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紐約郵報緊咬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兒子韓特,今天聲稱取得3年多前的電郵,韓特在信中請求時任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董事長葉簡明電匯1000萬美元,以利成立一家合資事業。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這封電子郵件出自韓特(Hunter Biden)前生意合夥人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公開的900多份文件。鮑布林斯基曾於10月出面指控拜登(Joe Biden)涉及韓特在海外牟利的計畫。

美國總統大選過程中屢屢質疑拜登家族貪腐的福斯新聞(Fox News)今天也宣稱取得同一封電郵。

據報導,韓特在日期為2017年6月17日的電郵中以「拜登全家」名義向葉簡明問好,請求葉簡明「迅速」電匯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8145萬元),以利擬由鮑布林斯基擔任執行長的合資事業華鷹控股公司(SinoHawk Holdings)取得運作所需資金。

2018年3月,葉簡明傳出遭中國相關部門拘捕,因「涉嫌經濟犯罪」而遭調查。根據鮑布林斯基公開的文件,華信能源從未提供韓特請求的資金,華鷹控股則在2018年10月左右解散。

紐約郵報立場保守,10月中旬連日報導韓特「電郵門」,指韓特與烏克蘭和中國企業關係匪淺。

紐約郵報當時聲稱取得韓特筆記型電腦中的資料,其中2017年電郵串顯示,華信能源最初承諾每年付給韓特1000萬美元顧問費,後來改為讓韓特取得葉簡明所創立一家控股公司50%股權。

韓特上週主動公布,自己因稅務問題正在接受聯邦當局調查。

明年1月20日將就任總統的拜登堅定捍衛韓特清白。拜登今天在宣布提名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出任運輸部長的活動上,回應福斯新聞記者詢問是否確信韓特清白時說:「我有信心。」(編輯:韋樞)109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