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癌童募款 法「冰人」浸冰塊裡2小時35分破紀錄

2020/12/20 14:27(12/20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瓦特勒洛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冰人」萬丹多普(Romain Vandendorpe)今天替癌童募款,浸泡在冰塊裡長達2小時35分又43秒,創下新的世界紀錄。

France Bleu Nord、Wéo, la télé Hauts-de-France報導,這名34歲的醫療工作者在法國北部城鎮瓦特勒洛市(Wattrelos)展開挑戰,他頸部以下浸在裝有冰塊的樹脂玻璃箱中,時間長達2小時35分又43秒,比先前紀錄還多40分鐘。

萬丹多普說,是靠著「想像以及專注」的認知神經控制法來「克服人類極限」;簡單的說,就是讓自己進入「白日夢狀態」。

他在約50人面前進行挑戰,而他成功的信念相當簡單:「如果我們訓練、傾注所有,我們就能進步,得到能讓事情進步的結果。」

萬丹多普的訓練包括坐在裝滿冰塊的按摩浴缸、坐在容量500公升的冰箱中,還到了法國滑雪勝地夏慕尼,把自己埋在雪裡。

而他之所以這麼努力,都是想透過挑戰,號召各界捐款給2年前成立的奧古斯丁(Wonder Augustine)協會。協會是在4歲女童奧古斯丁兩年前因腦瘤辭世後成立,而她辭世前幾天,萬丹多普和她見過面。

協會主席迪馬托(Steve de Matos)表示:「萬丹多普浸在冰裡的每一分鐘,每個人可以捐款一歐元。」(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