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主持耶誕子夜彌撒 籲伸援需要幫助之人

2020/12/25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主持一場低調的耶誕子夜彌撒;受疫情影響,彌撒場面嚴肅。教宗表示,人們有義務幫助有需要的人,因為耶穌生下來就被丟棄、處在貧困和遭人拒絕中。

路透社報導,這場耶誕子夜彌撒在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後部舉行,與會者不到100人,僅少數樞機主教和主教參與。往年耶誕子夜彌撒都在大殿中央舉行,多達1萬人參加,包括全球近200個國家的外交使團。

除教宗和小型唱詩班外,所有人在子夜彌撒期間均配戴口罩。今年子夜彌撒比以往提早2個小時展開,以便與會者能趕在晚間10時宵禁前返家。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講道時表示:「天主子生下來就被丟棄,這是告訴我們,每個被丟棄的人都是天主的子女。」

教宗表示,耶誕節應該讓每個人反省「我們對這麼多弟兄姐妹不公義」,而非追求「我們對財富無盡的渴望」及短暫的歡愉。

84歲的教宗表示:「天主居住在我們中間,貧窮且需要幫助,為告訴我們要透過服務窮人去愛祂。」這是教宗任內第8次主持耶誕子夜彌撒。

據法新社報導,教宗也在這場講道中表達有意造訪屢遭危機重創的黎巴嫩,並呼籲南蘇丹政治領袖持續為和平努力。

考量疫情,教宗明天將在梵蒂岡內的使徒宮(Apostolic Palace)宣讀「致全城及全球」(Urbi et Orbi)耶誕文告,透過影音對外傳播,而非聖伯多祿大殿的中央陽台,以往這項活動會吸引數以萬計民眾到場。(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