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尚未核准 菲律賓內閣官員已接種

2020/12/28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重申,尚未核准緊急使用任何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內政部長安約透露,部分內閣官員和總統維安人員已接種疫苗。

至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安約(Eduardo Año)說,由於醫生反對,杜特蒂尚未接種。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766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15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47萬650例,已有9124人病逝。

菲國今天新增病例數創下7月中旬以來新低,但衛生部表示,適逢耶誕和新年假期,許多菲國民眾在家裡過節,未接受檢驗,導致確診數偏低。

杜特蒂26日晚間與內閣官員和專家召開抗疫會議時說,許多菲國軍人已接種中國國有企業「中國醫藥集團」旗下國藥控股公司(Sinopharm)研發的疫苗。

安約今天接受dzMM電台訪問時證實,「我知道一些內閣官員和總統維安人員」已接種疫苗,但在他們主動說明前,他無法透露是哪些人。

安約說:「總統本人一直告訴我們,他想接種疫苗,但他的醫生不准。他真的沒有接種。他的醫生反對。」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在聲明中說,軍方未參與疫苗取得流程,但隸屬軍方的總統維安小組成員基於任務性質,須保護總統免於受到包括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內的任何威脅,維安小組指揮官杜然德(Jesus Durante)「已採取大膽的措施嘗試(為維安人員施打)疫苗以保護總統」。

菲國食藥局發表聲明,呼籲民眾「針對聲稱可安全有效地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購買、使用時格外小心」。

食藥局局長杜明戈(Eric Domingo)說:「截至目前,食藥局尚未批准緊急使用任何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未經過食藥局要求的技術性評估,無法確保疫苗安全性、品質和功效。」(編輯:郭中翰)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