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疫情重災區墨西哥 批准緊急使用牛津疫苗

2021/1/5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4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染疫身故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墨西哥,今天批准讓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能在墨西哥做緊急使用。

衛生部副部長拉米雷斯(Hugo Lopez-Gatell Ramirez)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墨西哥監管機關已經核准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該疫苗也已獲英國、印度、阿根廷核准。

拉米雷斯表示能在3月獲得牛津疫苗,但稍後他在例行午間記者會中解釋,產能問題還得由負責生產的企業做說明。

牛津疫苗是墨西哥核准的第2種疫苗。該國去年12月24日起開始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當時他們採用美國製藥公司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讓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根據墨西哥政府資料,截至3日為止,預計在第一階段接種疫苗的總人數中,已有1/4、也就是約3萬名醫護人員施打疫苗。

墨西哥已和阿斯特捷利康達成協議,將採購7740萬劑牛津疫苗。墨西哥還與阿根廷一起和阿斯特捷利康達成協議,將生產該公司的疫苗,供應給拉丁美洲國家。

另外,墨西哥也與中國的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達成初步採購協議,並參與了「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COVAX是確保所有國家都能公平獲得疫苗的一項國際性機制。

墨西哥政府已經承諾,要讓全國近1億2900萬人免費獲得疫苗,這對相關的武裝部隊等後勤單位來說,是項嚴苛的挑戰。

墨西哥衛生部今天表示新增6464起確診病例,以及544名染疫病故的患者,使該國確診總數達到145萬5219 例,染疫病故人數達到12萬7757人。

衛生部曾表示,實際確診及染疫身故人數,可能比官方統計數字多出許多。(譯者:李晉緯/核稿:楊昭彥)110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