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州決選共和黨暫些微領先 攸關拜登施政前景

2021/1/6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今天舉行2席聯邦參議員決選,目前為止,兩名共和黨籍現任參議員僅以1個百分點上下差距,暫時領先民主黨候選人。

這場選舉結果將決定何黨掌控聯邦參議院,也影響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未來推動施政目標是否順利。聯邦眾議院方面,民主黨席次也僅微幅領先。

喬州決選估計會有7成出席投票率。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出口民調,目前為止共和黨籍現任參議員(Kelly Loeffler)羅夫勒以不到1個百點領先民主黨候選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而共和黨現任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則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1.4個百分點。

奧索夫是紀錄片製作人,華諾克則在亞特蘭大一座頗具歷史意義的非裔教會擔任牧師。

艾迪生針對5200多名投票選民進行調查發現,其中有半數受訪者在去年11月總統大選時投票給現任總統川普,另有半數是投給拜登。此一調查對象包含了提早投票的選民與今天前往投票所投票的選民。

路透社報導,預料喬州這場參議員決選,最後勝負差距會很小。

喬州選民最終將決定參院究竟是由民主黨或共和黨所掌控。

民主黨必須贏得喬州兩席參議員席次才能掌控參院。若民主黨兩席全拿,則兩黨在參院席次將是50比50,屆時會由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作關鍵性決定。拜登與賀錦麗將於1月20日宣誓上任。(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