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病例激增醫院滿載 急救員焦頭爛額找病床

2021/1/11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托魯卡11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激增,醫院承受龐大壓力,現在急救護理員要為病患找張病床,每天都得碰運氣。

法新社報導,在首都西南方的托魯卡市(Toluca),紅十字會(Red Cross)協調員朱尼嘉(Angel Zuniga)說:「要有空間,就得有人出院或病死。很殘酷,但這就是事實。有人進就有人出。」

根據當局說法,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與周邊78家醫院中,8日有64家處於「緊急」狀態,只有少數醫院還有病床。至於擁有900萬人口的首都本身,醫院占床率高達86%。

不只公家單位面臨問題,許多染疫病患為求容身之地,導致私人診所也是人滿為患。有些診所還拒收病患,除非他們付得出17萬披索(約新台幣23萬6000元)的押金。

朱尼嘉形容:「他們說『帶走他』,我們就得再度上街(找另一家醫院)。」

即使有空間容納新病患,要讓他們入住有時仍得耗費數個鐘頭。

首都附近的瑙卡潘市(Naucalpan)急救員莫雷諾(Miguel Angel Moreno)表示:「情況令人沮喪,但如果我們垮了,醫護體系也會垮掉,所以我們一直試著保持樂觀。」

「身為人,顯然有時你會感到絕望。」

除了情緒壓力,急救員也得忍受肉體折磨,以及穿戴防護衣好幾鐘頭的不適。

資深急救員耶南德茲(Ana Yesi Hernandez)表示:「疲勞一直是問題。有時他們得花3到4個小時找醫院空床。」

根據衛生部數據,墨西哥10日通報新增1萬3起確診病例和502人病歿,累計確診來到153萬4039例、死亡人數共13萬3706人。

衛生部曾表示,由於篩檢量極少,真正的確診人數與病故人數可能比官方統計高出許多。(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