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將川普無限期停權 禁律師藉影片分享收益

2021/1/27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已將前總統川普帳戶無限期停權,並將禁止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加入合作夥伴計畫,藉上傳製作影片到YouTube頻道分享廣告利潤。

川普(Donald Trump)支持者6日硬闖國會山莊,造成5人死亡,社群平台紛紛將川普帳戶停權。YouTube 因反應慢半拍,以及放任平台上陰謀論流竄,而面臨外界批評。

YouTube上週證實將加入其他社群平台行列,延長對川普頻道的禁令。川普YouTube頻道訂戶近300萬人。

YouTube發言人告訴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鑑於目前仍有暴力可能的疑慮,川普的頻道仍遭停權。」

此外,YouTube也表示,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帳戶禁止加入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 Program)。這項計畫允許頻道創作者上傳影片,分享廣告收益。YouTube表示,朱利安尼一再違反不得上傳關於美國大選不實資訊的公司政策。

76歲的朱利安尼上傳「拜登犯罪家族的賺錢計畫」(The Biden Crime Family's Payoff Scheme)和「世紀選舉竊案」(Election Theft of the Century)等影片到他的頻道。朱利安尼的頻道擁有大約60萬訂戶。

朱利安尼在社群媒體指控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在大選中舞弊,遭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控告誹謗,並求償13億美元(約新台幣367億元)。

根據YouTube表示,朱利安尼可以在30天內上訴,提出證據證明這些問題已經修正。(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