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遲到 泰國靠北京科興疫苗打頭陣

2021/2/9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9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盼全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能在今年底前完成2/3合格人口施打,因此將先仰賴北京科興(Sinovac)的疫苗展開接種,為泰國觀光業重新全面開放鋪路。

泰國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藥政監管機關預計本月稍晚核准北京科興疫苗的緊急使用,與第一批20萬劑北京科興疫苗抵達當地的時間相對應。不過他表示,若要達標全國接種所需,仍得靠獲准在泰國國內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牛津(Oxford)疫苗來補足。

泰國當局早先的想法是在收到5萬劑AZ疫苗後,2月14日展開對一線醫護的接種,但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與歐盟間的供應爭執,殃及對泰國的交付時程。泰國中央銀行先前已表示,今年經濟能否復甦,取決於疫苗接種計畫與何時開放外國觀光客。

阿努廷說:「完整計畫是從6月起用AZ疫苗為國內每個人施打,需到年底才能接種完6300萬劑,覆蓋範圍是泰國60%到65%的人口。」不含18歲以下者與孕婦。他並表示泰國的「暹羅生科」(Siam Bioscience)與阿斯特捷利康達成協議,在國內生產泰國所需疫苗。

法新社報導,AZ疫苗傳出對COVID-19南非變種保護力偏低導致南非暫停施打,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堅持,AZ疫苗仍是全球對抗疫情大流行的重要工具。

南非約翰尼斯堡的金山大學(University Witwatersrand)進行的試驗,結論是AZ疫苗對在南非出現的變種病毒株,只能提供「極少」的保護。

AZ疫苗也被質疑對65歲以上年長族群保護力不足。但帶領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的海契特(Richard Hatchett)說:「現在就打槍AZ疫苗絕對言之過早,能盡可能使用手邊有效的工具至關重要。」CEPI 、世衛、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共同主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對自家產品充滿信心,稱「我們真心相信自己的疫苗仍能保護接種者,免於感染嚴重疾病」。(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