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最年長人瑞 法國117歲修女挺過COVID將慶生

2021/2/10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最老人瑞、來自法國的安德瑞(Andre)修女成功撐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將在本週歡慶117歲生日。

路透社報導,安德瑞修女本名蘭敦(Lucile Randon),她在1944年加入一個天主教慈善團後便以安德瑞修女為名。上月16日她在法國南部土倫(Toulon)市的安養院確診,儘管她沒有出現症狀,仍和其他房客隔離。

當被問及是否害怕COVID時,安德瑞修女告訴法國BFM電視台:「我不害怕,因為我不怕死亡…我很高興能跟你們在一起,但我也希望能到另個地方,和我的哥哥、我的祖父母在一起。」

安養院發言人塔韋拉(David Tavella)表示,安德瑞修女狀況很好,「我們認為她已經痊癒,她心情很平靜,很期待11日過117歲生日」。

他說,修女雖然眼盲但仍神采奕奕,因為疫情之故,今年為修女慶生的人數將比往年少。

根據老人醫學研究組織(Gerontology Research Group)超級人瑞數據,生於1904年2月11日的安德瑞修女,是目前全球在世排名第2年長者,排名第1的是日本人田中加子(Kane Tanaka),她在上月2日過118歲生日。

根據老人醫學研究組織,全球排名前20名人瑞均為女性。(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0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