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研製疫苗 菅義偉:極重要危機管理

2021/2/17 13:46(2/17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今天開始施打由美國輝瑞藥廠(Pfizer)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首相菅義偉表示,確立自力研製疫苗體制,是極重要的危機管理。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今天起開始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先針對醫護人員施打。

菅義偉今天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充分了解國人質疑「為何日本自己沒有疫苗」,今後政府有必要徹底支援在國內自力研發及製造疫苗與治療藥,確立可在日本國內研製疫苗與治療藥的體制,是極為重要的危機管理。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菅義偉在回答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籍眾議員長妻昭的質詢時答說:「早日建立疫苗接種的環境是政府的責任。」

菅義偉表示:「國際間對於疫苗接種可預防發病及重症化有所期待,這是防疫的關鍵。民眾是否接種,由民眾自行判斷,包括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等資訊,政府會徹底公開,防疫之責在首相我。」

有關疫苗接種的費用,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相當於衛生福利部長)田村憲久表示,只要是認為合理且有必要的話,全額由政府負擔。(編輯:高照芬)110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