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仰光軍警嚴厲鎮壓 示威者:比起死更怕失去自由

2021/2/28 21:21(3/1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8日專電)緬甸民眾反政變示威持續,示威民眾告訴中央社,第一大城仰光今天面臨政變至今最嚴重的軍警鎮壓行動,他一整天必須不斷逃跑躲藏,但比起害怕死亡,他更怕失去自由。

緬甸軍警26日在第一大城仰光(Yangon)首度動用武力對付示威抗議者,今天情勢更加惡化,緬甸大學生卡卡(Karkar)接受中央社記者以通訊軟體訪問時表示,今天是2月1日政變以來仰光狀況最糟的一天,警方發射催淚瓦斯,甚至花錢買通一般民眾攻擊示威者。

卡卡從政變以來幾乎每天上街抗議,他今天早上8時參加位於仰光三橋區(Sanchaung)的抗議,遭遇到40到50人為一組的軍警包圍,除了催淚瓦斯,他不斷聽到槍聲,他必須快速地四處逃跑,幸好有不少民眾對他招手,讓他可以躲到他們的房子裡。

卡卡說,今天的軍警民眾衝突一路從早上8時到下午5時,他除了不斷逃跑外,有時還要躲到不同民眾的房子內休息個30分鐘,再繼續出去抗議,這樣的狀況就持續了一整天。

卡卡說,面臨可能會死的狀況會有點恐懼,但是這樣的恐懼也比不上被軍人統治以及失去自由的恐懼,政變之後,「沒有人可以再忍受了」,他還是會冒著生命危險持續上街抗爭,並會用盡各種平台讓國際社會知道緬甸發生的事情,直到事情好轉為止。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由台灣、泰國、香港和緬甸網友組成的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在推特(Twitter)呼籲在東南亞及香港、台灣的盟友今天共同發起活動,支持緬甸;而緬甸各大城市的民眾持續上街,抗議軍方政變。

卡卡希望奶茶聯盟內的香港、台灣和泰國等地可以給予緬甸更多關注,也希望歐洲聯盟(EU)、美國和聯合國可以對軍政府採取制裁行動。(編輯:郭中翰)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民眾示威軍警武力鎮壓 仰光瓦城慘烈如戰場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