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政府內部調查 趙小蘭運輸部長任內假公濟私

2021/3/4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運輸部督察長辦公室今天公布的報告,前運輸部長趙小蘭任內一些有利家族成員與家族企業之舉恐違反倫理規範,然而川普政府在卸任前夕卻拒絕對趙小蘭提出控訴。

富比世(Forbes)報導,報告發現趙小蘭(Eliane Chao)本想在2017年訪問中國時,安排家族企業「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的親屬同行並出席高階會議,但行程因涉及違反公職倫理而取消。福茂集團是趙小蘭父親趙錫成在美國紐約所創辦,多年來與中國政商菁英關係深厚。

報告還指出,趙小蘭利用自己的公關幕僚協助推銷父親的自傳,還要求幕僚幫忙處理家族私事,像是「到商店看她父親要維修的東西,還要店家寄耶誕裝飾品給她的家人」。

趙小蘭還曾要求手下的政務官過問一名拿到她家族慈善基金會獎學金學生的工作許可申請進度。

運輸部督察長去年12月時向司法部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舉發趙小蘭違反倫理事項,但兩個單位都拒絕對趙小蘭提出控訴。

趙小蘭是今年1月在國會大廈遭川普支持者攻佔後請辭。眾議院運輸與基礎建設委員會主席迪法索(Peter DeFazio)表示,這份調查未能於趙小蘭任內公布令人感到失望,更感失望的是司法部竟拒絕對此案採更進一步行動。

「紐約時報」引述這份運輸部督察長報告指出,當時司法部只告訴運輸部督察長「全案有違反倫理或行政的部分要處理,但沒有必要啟動刑事偵辦」。運輸部督察長見既然不會有司法起訴也就結束調查,但提醒部內的法務長有無適當因應作為可採。(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