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擴大疫苗施打對象 啟動移工接種計畫

2021/3/15 19:33(3/16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5日專電)新加坡去年底啟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以來,持續擴大施打對象,目前已開始為宿舍移工施打疫苗;完成疫苗接種者未來定期採檢的頻率可放寬。

新加坡衛生部8日指出,住在宿舍的移工面臨爆發大型群聚感染風險,移工疫苗接種計畫將先為1萬名住在規模前5大宿舍且從未被感染的移工施打,接著再擴及至其他移工。完成疫苗接種的移工接受定期病毒檢測的頻率將從目前每14天放寬至每28天採檢。

星國人力部今天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已開始在5個宿舍為移工接種疫苗。

人力部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移工疫苗接種計畫於12日啟動。根據貼文,首位接種COVID-19疫苗的移工霍森(Hossain Mohammad Afzal)說:「我想打疫苗,因為我知道它是安全的,也可為我的朋友提供更好的保護力,免於感染COVID-19。」31歲的霍森是營建業移工。

新加坡已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

星國人口約為570萬人。去年初全球疫情爆發後,星國一開始疫情還算控制得力,後來因爆發大規模移工宿舍群聚感染,導致確診人數急遽上升。

在疫情高峰期,曾一度連續4天確診人數都破千,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每天都新增幾百人確診。移工宿舍疫情自去年下半年逐漸趨穩,截至目前為止,新加坡累計確診人數中有5萬4511人是宿舍移工,約佔總確診案例9成。

目前新加坡整體疫情保持穩定,每天新增案例主要來自境外移入。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12人確診,全是境外移入案例,全國累計確診案例為6萬117起,病故人數為30人。(編輯:周永捷)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