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開幕式傳曾提議渡邊直美扮豬「奧林pig」 遭內部反對

2021/3/17 18:19(3/18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週刊文春報導,籌畫東京奧運開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曾提案開幕式要由身材圓潤的女演員渡邊直美扮豬,取「奧林匹克」與「奧林pig」諧音,但遭內部強烈反對而撤回。

佐佐木宏今年66歲,是大型廣告公司電通出身的廣告創作者,曾發想出以白色柴犬作為主角的軟體銀行(SoftBank)知名手機廣告「白戶家」系列等。

東奧開閉幕式原本由日本傳統劇「狂言師」野村萬齋擔任首席創意執行總監,率領團隊籌劃,但東奧因疫情延期,為簡化開閉幕式,去年12月東京奧運與帕運大會組織委員會宣布原團隊解散,開閉幕式由佐佐木宏接手全權籌畫。

週刊文春取得截圖,佐佐木在去年3月5日,於負責東奧開幕式的成員群組中提案,他寫到,「(豬表符)=渡邊直美,變身的部分要如何表現得可愛呢」、「從天而降的奧林pig=渡邊直美」等語。

不過該提案在群組中遭到反對,女性成員回應「以別人的外表來舉例感覺很不好」,「可能是女性的角度,但完全無法理解(提案內容)」;其他男性成員也說「糟糕到令人昏倒」。

佐佐木受訪時表示,他當時馬上就說是冷笑話,曾說過若穿著可愛的粉紅色服裝,伸舌頭說出「奧林pig」,可表現出渡邊的可愛之處,不過被在場的男性工作人員嚴厲斥責,他將好好反省。

專長為國際宣傳的上智大學副教授國枝智樹表示,在東京奧運這樣的場合,若呈現將肥胖的女性比喻為豬的演出,恐會招致全世界怒火,認為「日本果然是歧視之國」。

東奧組委會前主席森喜朗日前才因歧視女性的發言遭到國內外批判,因而請辭主席,改由前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接任。(譯者:顧荃/核稿:張佑之)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