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完中國科興疫苗 馬來西亞部長笑稱:中文突然變好

2021/3/18 19:57(3/18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8日專電)馬來西亞科學部長凱里今天成為馬國首位接種中國科興COVID-19疫苗者。他事後發布影片、用中文表示,「我感覺很好,中文也突然變好」,呼籲民眾一起打敗病毒,保護自己及大家。

星洲網報導,馬來西亞科學部長凱里(Khairy Jamaluddin)日前笑稱自己接種中國疫苗後,將精通中文。他在接種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後,果真以中文分享打完疫苗的感覺。

凱里透過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發布影片。他在這段24秒的影片中以中文表示:「我剛打了Sinovac疫苗。我想說,這是安全的。我感覺很好。中文也突然變好。無論是哪一種疫苗,都是安全的。讓我們一起打敗病毒。保護自己,保護大家!」

身為馬來人的凱里顯然經過一番苦練,才練就一口「流利」中文。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迴響,臉書、推特都有數千人按讚,超過3200人在推特上轉發。

據報導,馬國監管機構於3月初批准使用科興疫苗。凱里表示,選擇接種科興疫苗是因為對此疫苗有信心,呼籲馬國民眾無須有疑慮,因為此款疫苗已在全球施打6000萬劑。

馬來西亞自2月24日啟動疫苗接種計畫,最先使用的是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

隨著接種計畫持續進行,馬國今天開始為民眾施打科興疫苗。除了凱里,馬國首批接種科興疫苗的人還包括10名前線人員。

馬國一共訂購1200萬劑科興疫苗。目前使用科興疫苗的國家及地區還包括中國、印尼、土耳其、香港、菲律賓、泰國等。

此外,今天也是馬來西亞實施行動管制令一週年,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去年3月18日宣布全國實施行動管制令,以遏阻疫情擴大。

馬國今天新增1213人確診,全國累計確診案例為32 萬8466起;另新增3起死亡病例,累計病故人數為1223人。(編輯:周永捷)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