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入南海 指揮官:很高興能回來

2021/4/6 21:42(4/6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證實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TRCSG)在4日進入南海,指揮官韋瑞西莫(Douglas Verissimo)表示很高興能重回當地,以向盟友與夥伴再次保證美國將繼續致力於海洋自由。

這是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2021年部署至美國第7艦隊作戰區期間,第2度進入南海。

身為第9航空母艦打擊群指揮官的海軍少將韋瑞西莫表示:「在打擊群部署過程中,我們已透過與澳洲、印度、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等地友人的聯合行動,展現出我方奉行印太地區基於規範的秩序。」

「我們期待在全球最重要的區域之一,繼續與擁抱我們對安全和穩定等共同願景的所有人同行。」

羅斯福號打擊群在南海期間,將進行定翼和旋翼機飛行作戰、海上打擊演習、反潛作戰、協同戰術訓練等操演任務。

根據第7艦隊官網,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的組成包括羅斯福號航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海軍第11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11)、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邦克山號(USS Bunker Hill)、第23驅逐艦中隊(Destroyer Squadron 23)、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美聯社指出,美國軍官和觀察家最近已警告中國對台灣威脅加劇,美方並同意對台出售升級版戰機、飛彈和其他防禦硬體;台灣也在振興自身國防工業,尤其是推動潛艦國造計畫。現在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再入南海,勢必將激怒北京當局。

值此之際,日本政府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日公布,台北時間3日上午7時左右,日本海上自衛隊確認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等共計6艘艦艇編隊南下,在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海域後,朝太平洋航行。其中包括逾萬噸的最大型055型飛彈驅逐艦南昌號(舷號101)。

中共海軍發言人高秀成昨天表示,遼寧號航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是「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中共海軍今後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路透社則引述中國「環球時報」(Global Times)指出,航空母艦和055型大型驅逐艦的組合,未來將成為中國航艦編隊的標準配置。

中國的遼寧號與山東號航艦都曾在台灣附近演習或航行。2019年12月,在台灣即將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之際,山東號就曾穿越台灣海峽,被台灣譴責這是意圖恫嚇。(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