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神隱兩週健康引疑慮 親信公布影片闢謠

2021/4/11 11:11(4/11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疫情延燒之際,總統杜特蒂從3月29日以來一直未公開露面,使得他的健康狀況再度成為話題。杜特蒂親信今天分享杜特蒂戶外活動的照片和影片,強調他健康無虞。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次現身是在3月29日迎接菲國購買的1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抵達馬尼拉。

之後,杜特蒂兩度取消例行的全國電視談話、傳出126名總統維安小組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杜特蒂長女薩拉(Sara Duterte)更在疫情嚴峻下,以「個人健康管理」為由,臨時宣布於6日到10日前往新加坡。菲國網友紛紛詢問「總統在哪裡」(#NasaanAngPangulo),質疑杜特蒂健康狀況是否無法勝任總統職責。

網友hakob推文表示:「所以總統沒有記者會,薩拉突然臨時通知跑去新加坡,這是怎麼回事?」

菲律賓學生聯盟(LFS)發言人坎迪拉(James Carwyn Candila)寫道:「總統正違反憲法第7條第12節(人民有權了解他的健康狀態)。但5年來我們一直都知道,他不在乎法律。對法西斯杜特蒂政權來說,他是唯一的法律。」

杜特蒂親信、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近日接連在社群媒體分享杜特蒂照片,以證明他健康無虞。

在7日的照片中,克里斯多福.吳和杜特蒂坐在辦公桌前,桌上放著一份當天的報紙。克里斯多福.吳寫道:「那些居心不良的人,先別慶祝!杜老爹(Tatay Digong)就在這裡。工作堆積如山。」

今天凌晨,克里斯多福.吳又分享杜特蒂晚間在戶外活動,打高爾夫、騎摩托車的照片和影片,並表示:「杜老爹就在這裡!(他是)真的關愛我們菲律賓國人的人!注意杜老爹明天的回歸!」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昨天宣布,睽違近兩週後,杜特蒂明天將發表電視談話。

他解釋,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數居高不下,杜特蒂久未露面是為確保他和幕僚的安全。

杜特蒂現年76歲,曾透露自己患有巴瑞特氏食道症(Barrett's esophagus)、柏格氏症(尼古丁誘發的閉鎖性脈管炎)、重症肌無力等痼疾,健康狀態備受關注,不時出現杜特蒂前往新加坡或香港就醫的傳言。

去年8月,針對謠傳他前往新加坡就醫,杜特蒂表示:「停止這些我去新加坡的無稽之談。如果我想去,那不關你們的事。」一週後,杜特蒂在電視談話中說,醫生告訴他:「你,杜特蒂,別喝酒。因為你的(食道症)正接近癌症第一期。」(編輯:韋樞)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