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疫情升溫 時隔40天單日確診又破兩千

2021/4/15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5日專電)馬來西亞近來疫情升溫,今天新增2148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時隔40天後,單日確診人數又破2000。當局憂爆發第4波疫情,將檢討齋戒月市集是否喊停。

星洲網報導,馬來西亞上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超過2000人是在3月5日,之後每天新增確診數大多維持1000多人。3月29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降到941人,創下今年以來的最低紀錄。但隨後的單日新增確診案例數又回升至1000 多例。

馬國衛生部通報,今天新增2148人確診,全國累計確診人數為36萬7977人。另新增10起死亡案例,累計1363人病故。

近來歐洲、亞洲許多國家疫情再拉警報,過去4天,馬來西亞單日確診人數也逐步升高。

正值齋戒月,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阿漢峇峇(Adham Baba)表示,國內當前疫情令人擔憂,必須延後在開齋節開放跨州的建議。若出現源自齋戒月市集的感染群,不排除關閉相關市集的可能。

另外,馬來西亞科學部長凱里(Khairy Jamaluddin)指出,馬國已出現17例本土病例證實感染南非變種病毒,一旦這類變種病毒擴散,確診人數將再度飆升,情況會比第3波疫情嚴重。

負責協調馬國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的凱里認為,馬國政府必須檢討目前放寬的措施,包括出現人潮的齋戒月市集是否該繼續。若抗疫程序不夠仔細,就可能迎來第4波疫情。

此外,自馬來西亞全國中小學全面復課以來,陸續傳出有師生確診的案例,不少家長呼籲教育部考慮再次全面停課,避免校園疫情進一步擴大。(編輯:馮昭)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