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復核設施附近遇襲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1死3傷

2021/4/22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綜合外電報導)自敘利亞境內發射的一枚飛彈,擊中以色列南部秘密核子設施附近後,以色列今天凌晨對敘利亞展開報復空襲,造成1名敘利亞官員喪命以及3名士兵受重傷。

法新社報導,自從敘利亞境內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以色列經常對敘利亞展開空襲,大部分鎖定伊朗人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部隊以及政府軍為攻擊目標。

在以色列於今天凌晨發動報復空襲前,自敘利亞發射的一枚飛彈,飛向狄莫納(Dimona)核子反應爐所在的以色列南部。

以色列軍方表示,距離那個核子設施不遠的阿布格倫納(Abu Qrenat)貝杜因族(Bedouin)村莊空襲警報聲大作,以色列軍方其後空襲敘利亞境內多個防空陣地。

不到2週前,伊朗納坦茲(Natanz)核子設施發生爆炸,德黑蘭當局指控其宿敵以色列搞恐怖破壞。

以色列國防軍發推文表示:「自敘利亞境內朝以色列南部尼格夫(Negev)發射一枚地對空飛彈。我們做出回應,攻擊發射飛彈的那個防空陣地以及敘利亞境內其他地對空飛彈陣地。」

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以色列展開的報復空襲,造成1名敘利亞官員喪命以及3名士兵受重傷,並稱以色列的空襲行動摧毀多個防空陣地。

國營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稱,以色列空襲造成若干實質損失,但敘利亞防空部隊成功攔截大部分來襲飛彈。

以色列方面尚未傳出任何傷亡或損害消息。(譯者:劉學源)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