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谷疫情嚴峻強制民眾戴口罩 總理沒遵行遭罰

2021/4/26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6日專電)泰國第3波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曼谷市政府要求民眾從今天開始離開家中就必須戴上口罩。總理帕拉育由於一張開會時沒戴口罩的照片,遭曼谷市政府開罰6000泰銖(約新台幣5300元)。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048例確診病例,累計達5萬7508例,其中148人死亡、3萬1593人康復出院、2萬5767人住院治療中。

泰國4月初爆發的第3波疫情來勢洶洶,以疫情爆發點的曼谷最為嚴重,曼谷從今天起開始14天關閉電影院、公園、按摩店、健身房、博物館、會展中心、遊樂園等31類公共場所,期盼減緩疫情傳播速度。

曼谷市政府昨天晚上也宣布,今天開始民眾只要離開家就必須戴上口罩,違者最高可開罰2萬泰銖,甚至連一家人坐在車子裡都必須全部戴上口罩,有人因為共乘一車沒戴口罩而被警察罰錢,成為社群媒體熱議焦點。

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的臉書今天下午貼出一張早上在總理府主持疫苗政策會議的照片,眼尖民眾發現照片中的帕拉育沒有戴口罩,並質疑帕拉育在公共場合沒戴口罩是否會被罰款。

曼谷市長阿斯文(Aswin Kwanmuang)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帕拉育在公共場合沒戴口罩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被罰泰銖6000元。事發後帕拉育的臉書已將這張照片刪除。

泰國疫情持續升溫,政府考慮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奇帝普(Kiattiphum Wongrajit)表示,公共衛生部將向疫情指揮中心提出新的管制措施,新措施將更具有針對性,更有效避免人群聚集。

除此之外,由於泰國多家私人企業日前曾建議政府放寬規定,以讓企業購買疫苗提供員工施打,藉此減少政府負擔,帕拉育28日將和泰國私部門的代表會面,討論購買更多疫苗的方案和可能性。(編輯:陳惠珍)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