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宮城外海地震規模6.6無海嘯危險 新幹線暫停駛

2021/5/1 09:59(5/1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東北地區宮城縣外海上午10時27分(台灣時間9時27分)觀測到規模6.6地震,最大震度5強。這起地震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不過受到地震影響,東北新幹線全線暫時停駛。

這起地震的震央在外海,地震深度60公里,規模6.6。宮城縣北部與中部的城市包括石卷市、大崎市、涌谷町觀測到震度5強。

JR東日本公司表示,受到地震影響,東北新幹線從上午10時27分起全線暫時停駛。山形新幹線也全線停駛。JR東海公司表示,受到地震影響,東海道新幹線在東京車站與靜岡縣掛川車站之間暫時停駛。

宮城縣外海的地震,觀測到震度5弱的地區有青森縣的階上町、岩手縣的一關市及釜石市、宮城縣的仙台宮城野區、仙台泉區、氣仙沼市、岩沼市、登米市、栗原市、東松島市、藏王町、宮城川崎町、宮城美里町、女川町、南三陸町、福島縣的相馬市、南相馬市、國見町。

宮城縣上一次觀測到震度5強是在今年3月20日。當天宮城縣外海觀測到規模6.9地震,觀測到震度5強的地區包括宮城縣仙台市宮城野區、石卷市、岩沼市、登米市等地。(編輯:高照芬)1100501

美地質調查所:日本東北外海規模6.8地震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與美國有關當局表示,日本東北岸外海今天發生規模6.8地震,但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地震是上午10時27分發生,震央在宮城縣石卷市外海,震源深度47公里。

地震發生處靠近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震央,當時引發巨大海嘯,造成1萬8000多人死亡。(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