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飛凌:晶片供應瓶頸恐延續至2022年

2021/5/5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半導體製造商英飛凌今天警告,晶片供應瓶頸可能持續到2022年,對汽車製造業造成打擊。

法新社報導,英飛凌(Infineon)執行長普羅斯(Reinhard Ploss)在視訊記者會上說:「我們預期供需不平衡將延續幾季,可能有拖到2022年的風險。」

他又說,在公司本身不生產但從代工廠購得晶片,以將微控制器裝在汽車或智慧型裝置上的領域,供應「瓶頸」對英飛凌來說是個特別令人關注的問題。

普羅斯表示,最近電動車欣欣向榮帶動了需求上升,目前汽車產業仍受困「嚴重交貨問題」。

由於半導體市場蓬勃發展,英飛凌2021年年初從中獲利;其在奧地利的新晶片廠也計劃於今年稍後竣工。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電子設備需求激增,讓晶片製造廠受惠,但卻導致汽車業半導體供應緊縮;對現代化汽車而言,晶片是關鍵零件。

晶片短缺下,零件一時供應不上,汽車業者已不得不暫時閒置生產線。

根據英飛凌行銷長葛塞爾(Helmut Gassel)說法,這項短缺將影響2021年首季大約250萬輛汽車生產。(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