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種病毒肆虐 越南加強落實14天自主健康監測

2021/5/5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5日專電)越南再現本土疫情,兩個疫情熱點都與變種病毒有關,且感染源在隔離期間二篩皆陰性。越方加強落實入境者集中隔離14天後,繼續自主健康監測14天,監測期上班、外出須通報警方。

越南目前兩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熱點位於永福省(Vinh Phuc)與河南省(Ha Nam),分別與印度變種病毒、英國變種病毒有關。

這兩地疫情感染源都是在14天隔離檢疫後才被驗出確診。越南2019冠狀病毒疾病國家疫情防控指導委員會今天在衛生部網站上發公文,要求加強落實14天集中隔離與後續14天自主健康監測的防疫規定。

委員會要求各省市政府對入境者實施至少14天集中隔離,集中隔離結束後再繼續管理入境者自主健康監測14天。

公文顯示,結束集中隔離後要在住家自行採取防疫措施,返回住家時要立刻通知當地政府。自主健康監測期間不可出門,若要外出上班或處理必要事情,須事先通知當地警方和醫療人員。

根據公文,自主健康監測第7天要接受篩檢,若結果為陰性,則繼續自主健康監測至14天期滿;若為陽性,須立刻送回集中隔離場所隔離、治療。

駐越南代表處呼籲,依過去經驗,越南地方有關單位在執行前述「14+14」規定時會依各地疫情輕重做出裁量,台商、專家入境越南前應先詢問清楚,代表處也會隨時關注及蒐集越南相關防疫新措施並公告。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永福省3名確診患者是在與5名中國專家接觸後染疫,成了越南境內首起印度變種病毒社區感染疫情。

據報導,這5名中國專家4月初入境越南,在隔離檢疫14天期間兩次篩檢都是陰性,隔離結束後曾到訪越南北部許多地區,並於4月28日經陸路從友誼關(Huu Nghi)口岸返回中國,其中4人返回中國後被檢測出確診。

永福省的感染源已導致至少15人染疫,其中14例在永福省,1例在河內。

此外,1名勞工自日本返越後在峴港(Da Nang)隔離檢疫14天期間兩次篩檢也是陰性,卻於河南省被篩檢出確診。河南省的疫情則與英國變種病毒有關。

越南中部峴港目前也有本土疫情,但未知感染源。

越南民智報(Dantri)網站報導,越南衛生部今天晚間表示,越南自去年1月23日爆發疫情以來,迄今共3022人確診,其中1626例為本土病例、35人死亡。自4月27日迄今,越南累計56例本土病例。(編輯:韋樞)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