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國要替兒童打疫苗 WHO盼先讓全球高風險群接種

2021/5/8 16:40(5/9 0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 )今天呼籲各國政府,先替年長者和風險較高群體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再讓兒童接種。

加拿大5日開全球先例,批准替12歲以上兒童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其他富裕國家也準備仿效。

加拿大首席醫療顧問夏瑪(Supriya Sharma)在記者會上表示,預期英國和歐洲聯盟檢視製造商提交的相同試驗結果後,很快就會跟進。

媒體報導,美國也準備最快下週准許讓12歲到15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

法新社提到,這類許可將讓富裕國家數以百萬計群眾得以接種疫苗,但此舉也令世衛組織更加擔心非洲等地推行疫苗計畫時呈現出來的反差。

世衛疫苗暨免疫部門主任歐布萊恩(Kate O'Brien )表示:「首要之務真的是必須讓全球所有國家都取得疫苗供最優先的群體施打,再開始讓染病風險較低的群體接種。」

她說:「若我們擁有能以公平方式適當分配疫苗的供應量,好讓每一個國家都能確保替最優先群體接種疫苗,我們非常歡迎使用疫苗。」(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10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