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控6罪名 翁山蘇姬24日首次親自出庭受審

2021/5/10 19:48(5/10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0日綜合外電報導)遭到罷黜的緬甸文人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所委任律師金蒙紹表示,翁山蘇姬的案子拖延數週後,法官今天下令她在24日首度親自出庭受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自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而被拘留以來,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當時軍方將她趕下台,並重新掌權統治。

翁山蘇姬隨後遭到一系列指控,她的法律團隊也面臨一場艱苦的奮戰,爭取與翁山蘇姬私下會面。

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舉行的多次法院庭訊中,遭到軟禁的翁山蘇姬只能透過視訊方式參與,她對訴訟程序的進度表示失望。

在今天最新一次庭訊中,法官下令在翁山蘇姬住所附近特別法庭審理她的案件。

金蒙紹(Khin Maung Zaw)告訴法新社:「她將在5月24日親自出庭。」不過,他又說,律師無法與她私下會面的問題仍未解決。

75歲的翁山蘇姬自被捕以來已經被指控6項罪名。

軍方的指控包括在去年競選期間無視於防疫禁令聚眾,以及違法持有無線對講機的罪名。(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郵包炸彈爆炸至少5死 包括國會議員和3名警察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