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批准對12到15歲打輝瑞疫苗 歐盟近期將跟進

2021/5/11 0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執行主任庫克今天表示,歐盟不久後將批准向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和德國BioNTech公司合作的COVID-19疫苗,最早可能在這個月通過。

法新社報導,庫克(Emer Cooke)告訴4家歐洲報紙的記者:「現在,我們為自己設下的目標是在6月批准。我們試著看看能否加快速度在5月底通過。」

同時,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宣布,已批准向12歲到15歲青少年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庫克說,總部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歐盟藥品管理局已收到輝瑞和BioNTech資料,「他們向我們承諾將在兩週內呈交臨床試驗數據並在加拿大進行研究的相關資料,我們將加快評估」。

庫克受訪時一直被問到美國支持放棄疫苗專利保護的問題,但沒有對任何立場表態。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與歐盟領導人曾表示,他們認為呼籲放棄專利不是現在的首要之務,指出歐洲已經出口與庫存自用一樣多的疫苗,不像美國,僅配送非常少的一部分。

60歲的愛爾蘭公民庫克也被問到是否已接種疫苗。她表示:「我大約在一週前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即AZ疫苗)。我已經打了第一劑。」她還說晚些時候會打第2劑。(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