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暴力衝突升溫 聯合國深表關切

2021/5/11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今天表示,對於巴勒斯坦佔領區、東耶路撒冷和以色列境內的暴力衝突日益升溫,他們「深表關切」。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表示:「我們譴責所有暴力和一切煽動暴力的行徑,還有種族對立及挑釁。」

他還說,以色列安全部隊必須允許言論、結社和集會的自由。

柯維爾指出,「不應該動用武力對付那些和平行使權利的民眾」,並說如有必要使用武力,必須完全符合國際人權標準。

他提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尤其關切,以巴暴力衝突對孩童造成的影響,「務必釋放被拘禁的兒童」、「務必緩和局勢」。

巴勒斯坦穆斯林與以色列安全部隊近日在耶路撒冷艾格撒(Al-Aqsa)清真寺發生衝突,造成數以百計巴勒斯坦人受傷,這場動亂引發的暴力情勢正不斷激化。

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和其他武裝團體已在以色列封鎖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朝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包括耶路撒冷地區,以色列也空襲加薩地區作為報復,且造成多人傷亡。(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